欢迎来到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!

English
设为首页
加入收藏
部门动态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> 新闻通告 >> 部门动态 >> 正文

体育教学部组织师生开展“学雷锋”除冰雪活动


三月,新的学期新的征程;三月,新的春天新的梦想;三月,新的雷锋新的事迹。



 3月6午,新学期开学第一周,为保证全院体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,同时在雷锋月进一步营造“践行雷锋精神、争当雷锋人物、争创雷锋团队”的大学生服务氛围,在学院体育教学部的组织安排下,学院共6个班近300名师生集中开展了校园运动场除雪大行动。




美丽的新疆虽然迎来了春的蓝天和阳光,但冬的寒冷和刺骨还在延续,正所谓春寒料峭。古诗云:“律回岁晚冰霜少,春到人间草木知。”春回大地,草木萌发,此时,人们总感到春比冬冷。正如农谚云:“春冻骨头秋冻肉。自寒假以来的积雪,随着春寒的延续,虽然到三月,校园里的积雪仍未融化,反倒因为前几日的升温让大部分积雪融水成冰,给除雪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。但是在体育教学部老师组织安排下,师生们分工明确、团结协作,发扬雷锋精神,不怕苦、不怕累,铲雪、扫雪、装雪、运雪,大家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个环节。大家热情似火、干劲十足,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,田径场跑道、排球场的积雪被大家清扫干净。看着运动场慢慢恢复了原貌,同学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和满足的笑容。



   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, 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。而此时同学们也感受到了集体力量的伟大。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清理了运动场的积雪,更重要的是,在此次活动中,同学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,更反应了新疆农职院大学生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。